2008-06-10

avast! 中控架構安裝

如果您要建置有中央管理功能的 avast! 防毒軟體(架構),您的網路中有 Windows 2000/XP/Vista 及 Windows 2000/2003 Server 時,建議您依循下列步驟來進行建置:

一、中控電腦安裝

1)首先找一台要當作中控伺服器的電腦,於這台電腦安裝 avast! 防毒,不管您的作業系統是 Windows 2000/XP 或 Windows 2000/2003 Server,「avast! Antivirus 管理版本」都會自動偵測,您只要按「下一步」完成安裝即可:


2)安裝完 avast! 防毒後重新開機,再安裝 ADNM(avast! Distributed Network Manager),它的功能包含病毒碼的更新、群組原則的制定...等等。由於 ADNM 必須搭配微軟 SQL Server,所以若您已經有現成的 SQL Server 可以給 ADNM 使用的話,請下載不含 MSDE 的版本;如果要使用免費的資料庫軟體,則請下載含 MSDE 的版本:
注意:ADNM 安裝過程中會要求授權檔,直接指向「avast! Antivirus 管理版本」的授權檔即可。預設路徑:C:\Program Files\Alwil Software\Avast4\DATA\license.dat

二、用戶端電腦安裝

用戶端一律使用「avast! Antivirus 管理版本」來安裝即可:
* avast! Antivirus 管理版本
注意:用戶端安裝完成前,務必使用〔尋找伺服器〕按鈕來自動搜尋已安裝的 ADNM。





英文操作手冊:http://files.avast.com/files/eng/adnmag.pdf

※「管理版本」為中控架構專有,不同於單機型的「專業版」,亦不能用專業版來更新管理版的用戶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