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6

[OsMonitor] WebID 遠端監控功能介紹

什麼是WebID?我是否需要WebID?
注意:如果您僅需要在區域網路內監控員工機,請不要在管理端上啟用 WebID 遠端監控功能,也無須閱讀以下内容。WebID 的功能是透過網際網路進行遠端監控。WebID 為 OsMonitor 獨創的概念,此功能能讓您實現移動監控或者監控全球各地的員工機,只要能連接上網際網路,員工機就能被監控。
1. WebID 可以幫助您實現觀看到遠端分公司,能夠連線至網路上的 PC 以及在外出差但能夠連接至網路的 NB。
2. 如果您想實現在外監控:在家、在出差途中、在辦公室都可以觀看到位於公司區域網路或者是遠端員工機,您只需要 WebID功能,WebID 能夠自動識別區域網路中的員工機以及網際網路中上的遠端員工機。


WebID 遠端監控的原理是什麼?
您首先需要註冊一個唯一的 WebID 帳戶並設定密碼,在 Server 端開啟 WebID 功能,每次 Server 端啟動時都會將自己所在的網際網路和區域網路中的位置註冊在 OsMonitor 原廠 Server 上,員工端透過 WebID 從網路中搜索 Server 端所在的位置,並根據 WebID 的指引自動判斷以網際網路或是區域網路的方式連接至 Server 端。


透過 WebID 實現遠端監控需要怎樣的條件?
員工機:全球的員工機只要安裝了員工端並且能夠連接網際網路都能被監控,無論是通過區域網路路由器還是單獨連接網路,如果僅需透過公司區域網路進行觀看,客戶機無需連接網際網路。
Server 端:Server 端電腦需要能夠連接至網際網路。


WebID 遠端監控功能是否安全?
WebID 帳戶由管理員自行註冊並設定密碼,帳戶名稱和密碼均使用不可逆算法儲存在資料庫中,用戶無需擔心帳戶密碼被破解。如果忘記密碼,需要用戶提供公司證明申請密碼救援。WebID 在原廠伺服器中只扮演協助 Server 端與員工端建立連接的角色。原廠伺服器無法/無需儲存、轉發任何監控訊息,所有監控訊息都從員工機直接發送至 Server 端,您在原廠網頁上登入 WebID 帳戶還可以查看 Server 端登入 IP 的時間。


能否實現同時監控區域網路中的員工機和遠端員工機?
可以!WebID 遠端監控功能能夠自動識別員工機並分配網路連接,在區域網路內的員工機將不受到 WebID 功能的影響,如果 Server 端位於區域網路內,即使您啟用 WebID 遠端監控功能,區域網路中的員工機也會自動透過區域網路連接至 Server 端,而遠端的員工機則會通過網際網路連接至 Server 端,當 Server 端在您家中或者異地執行時,所有員工機將根據 WebID 指引自動透過網際網路連線至管理端。


區域網路中的員工機無法連線至網際網路是否能使用 WebID?
可以!當區域網路內員工機無法上網時,客戶端自動會將 WebID 作為 Server 端的電腦名稱或使用 IP 位置來嘗試建立連線,您可以註冊一個 WebID 帳戶與您電腦名稱一樣,這樣無論員工機能否連線至網際網路都能夠無縫隙的實現監控。


如何申請 WebID?
任何人都可以申請 WebID(包含試用版),申請後一律有 12 天的免費試用期,若您是已購買的客戶,一樣先申請試用,若確定需要 WebID 功能,請與迪凱科技聯絡

OsMonitor Server WebID 設定」→「網路預檢


注意:WebID 帳戶建議與您管理端的電腦名稱一樣!


WebID 帳戶註冊:
http://www.os-monitor.com/big5/dde/inputnewid.asp

沒有留言: